上官川兰

演员



曾经已经写过一篇文章,关于某件事情的,当时的自己本来我是在写着新的小说段落的,【当然,现在这已经在历史里了】然后中途刷了一下某个平台的消息,就看到一条奇怪的新闻,假如不是看到了那个网站把那条项目归入了新闻,可能我还在继续写故事吧,只是我偏偏就点击了那个链接,然后很生气。我生气的原因并不是配图失实,也不是因为网站没有根据用户设备调整页面排版,而是这篇名为新闻的稿件的用词,已经违背作为一位编辑的基本的道德,说得直白一些,已经可以说是人身攻击了。我不知道这位编辑为什么要这么写,我也并不是那个明星的粉丝,实际上也不可能熟悉,大部分都是身边的人提起的,于是只是听过几首她唱过的歌,但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吧,我们知道有句话叫人言可畏,在这个世界中渐渐地开始虚假的消息传播的越来越快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收起了底线,顺应时代的改变看那些拙劣的表演”,还居然觉得很好看,也不追究那些消息十分真实,只是追求着名为刺激的感觉,于是我们目睹着一条条的新闻发生、反转甚至再反转,真是好精彩,即使有时澄清已经发出,也很快被淹没,因为在一些人眼中,他们只需要网络的点击率而在这个社会,不需要真相。


那个新闻中提到的几条内容我也有所见闻或者耳闻,化妆、光影这些对于一个人而言,确实在外貌会造成很大的差别,这些图片也的确是真实的,而这样就说一个人是整容,实在是一个笑话,似乎那些人觉得整容是很便宜的是很方便的,就像是吃一碗泡面一样容易的,这时候那些贴出照片,那些视频的人估计会说,啊,你看,她之前是这样的,现在是这样的,怎么不整容了,这差别如何如何的大,还有新闻【这是名为新闻中出现的句子,各位不必怀疑。】“但,如果化妆就能变这样,那,4000年美女岂不是要烂大街。”于是呢,想表达什么,想必各位看过网络传播的网红卸妆照吧,于是那个时候流传着一句“没有丑女孩只有懒女孩”的话,【为了不让大家觉得我是有意针对哪些人群的,我就不贴出相关的图片了】关于这个4000年曾经的我特别去翻了翻网络。 




于是简单来说,那时身边的人对我说这已经是个说烂的梗了,再简单一些,用所谓的流行一点的说法就是都是“都是运营的锅”,不过这锅是运营自己造的,再不懂日语的中国人都能明白原文是4000年一遇的偶像诞生,但是为了运营桑炒作于是变成了4000年一遇的美女,于是呢,一个本来不存在的名号出现在这个本来平凡的女孩的头上,我们说“欲戴皇冠,必承其重。”,但是这个不是皇冠,也不是她该承受的,所有的言语都开始针对她,为什么呢,因为关注的人只会注意结果,不会去想过程,认为一个女孩凭什么这样营销自己、自封自己是4000年美女,其实无论怎么样,艺人始终都是公司的,也只能听公司的,公司说什么,自己是不可能决定的。


她不喜欢这个称呼,她不需要这个称呼,她是她啊,从过去到现在。


其他的内容我在从前的文章里说过,这里不再重复了,只是我发现今年又出现了,是的,相似的言论每年都会出现,在我从前还没写文的时候,据说,应该就是每年都有,人心从来可怕,可能会有人说不予置评,忍让不就行了,何必和一些愚蠢的人纠缠,寒山问曰:“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该如何处之乎?”拾得答复曰:“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这是修身及处事之法,曾经这是非常的于世和谐【当然,现在依然如此】但是很遗憾现在如果你不说话,他们就会认为就是这样,他们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因为是在xx站,xx网看到的,那可是一个网站发布的,顿时自己好聪明,因为这可是一个网站发布的,肯定是真的,自己发现了亮点,要快点说,不说就体现不了自己的聪明,而且一说:“哇,原来这么酷,原来这么多流量。”


其他人一看:“都这么说啊……真的……”,另一批其他人:“都说是真的了,那是真的了。”,于是一件虚假的事情成了真事。


这篇文章说不定要一直翻新了。


《庄子·秋水》:“夫鹓雏发于南海而飞于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练实不食,非醴泉不饮。于是鸱得腐鼠,鹓雏过之,仰而视之曰:‘吓!’”

评论

热度(7)